close

1謝謝老闆  

 

 

曾經我真的已經打算在一間企業底下乖乖做事一輩子。

 

所以,我很努力工作。

 

 

 

我一個人,被當十個人用。

 

工作到半夜,要自己騎車回家。

 

加班到凌晨,幫老闆趕案子。

 

下班後還要到老闆家結案,扛三個行李箱騎機車。

 

我做了所有老闆該做的事,卻領一份「工讀生」薪水。

 

某天,我突然受不了了。

 

以前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,但現在我發現我真的「好想當老闆」!

 

好想當老闆!

 

因為,如果我可以半夜幫老闆趕案子,那麼我就可以為自己的案子努力不懈。

 

如果我可以一個人扛三個箱騎機車,那我就可以一個人扛下每月的營業額。

 

如果我可以做老闆的事領工讀生的薪水,那我就有本事承擔創業的風險。

 

 

 

於是,隔天我真的辭職出走,而今,有了一些成果。

 

回想起來,那時候突然離開職場,真的是極冒險且從來沒有想過的決定。我也領悟到,如果沒有那個「慣老闆」,我也絕對無法踏出這一步。

 

一個好老闆會分你多一點魚,但一個慣老闆可以讓你學會釣魚!

 

你碰到慣老闆了嗎?祝福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說到前進的動力,最近在做有意義的公益慢跑(活動網址:http://runinstyle.tw),適時的休閒運動也有助於蓄積前進的動力,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唷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